新華網 正文
聯非達團就蘇丹政府軍擅闖難民營表示遺憾
2017-11-05 14:2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1月4日電(記者馬意翀)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4日發表聲明説,在未進行協調的情況下,蘇丹政府軍日前擅闖達爾富爾地區的難民營執行軍事行動,聯非達團對此表示遺憾。

  聲明説,全副武裝的蘇丹政府軍日前進入位于達爾富爾地區的卡勒馬難民營,“其目的是通過武力威懾,以方便在南達爾富爾州開展武器收繳行動”,“但鑒于可能引發局勢緊張和暴力衝突,聯非達團對蘇丹政府軍沒有與其進行協調表示遺憾”。

  聯非達團在聲明中呼吁蘇丹政府、難民營積極與聯非達團協調一致開展軍事行動,以便更好地推動當地武器收繳進程。

  卡勒馬難民營建于2004年2月,目前有約12.6萬難民,是達爾富爾地區最大的難民營。蘇丹當局認為,卡勒馬難民營的多數難民效忠于達爾富爾地區的反政府武裝。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自2003年2月起,該地區一些武裝組織開始進行反政府活動,並與鄰國部分部落武裝結盟,導致地區局勢持續動蕩,造成30萬人死亡、逾200萬人流離失所,致使大量輕武器散落民間。2007年7月,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在達爾富爾地區部署聯非達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層林盡染秋意濃
層林盡染秋意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3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