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加拉瓜舉行全國市政選舉
2017-11-06 08:00: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11月5日電(記者劉璇 許雷)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5日舉行全國市政選舉。

  當天早7時,尼加拉瓜政府開啟設在全國4000多個投票站的13206只選票箱,接受370萬登記選民的投票。

  尼最高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本屆市政選舉的選民來自全國15個省和加勒比海沿岸的兩個自治區,選民登記比例達到該國總人口的60%。

  包括尼執政黨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桑解陣)、主要反對黨制憲自由黨在內的8個政治團體參加了本屆市政選舉的角逐。來自美洲國家組織的觀察員團隊參與了對本次選舉過程的監督工作。

  最近一次民調顯示,桑解陣推舉的候選人獲得全國大多數城市的支援,其整體支援率遙遙領先于其他政黨。

  尼政府規定,為最大限度維護選舉期間的社會治安,11月4日至6日,所有超市、便利店、酒吧等消費娛樂場所全面停止酒精類飲料銷售。此外,登記在冊的合法持槍者在投票、計票期間嚴禁在公共場所持槍。

  尼加拉瓜市政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全國范圍內的登記選民于選舉當天投票選出153個城市的市長、副市長、市政議員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層林盡染秋意濃
層林盡染秋意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0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