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譴責針對沙特的導彈襲擊事件
2017-11-06 10:1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1月5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部5日晚發表聲明,譴責針對沙特阿拉伯的導彈襲擊事件。

  聲明説,卡塔爾認為,任何直接或盲目針對平民的攻擊都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卡塔爾對此予以反對。卡塔爾外交部呼吁全面對話,避免事態升級,以結束葉門戰爭,恢復葉門的穩定。

  聲明重申,卡塔爾支援解決葉門問題的海灣和平倡議和聯合國有關決議。

  據沙特國家電視臺報道,葉門胡塞武裝4日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被沙特防空部隊攔截,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機場飛機起降未受影響。這是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兩年多來,胡塞武裝首次向沙特首都發射導彈。

  今年6月,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隨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13點要求文件,但卡塔爾以這些要求侵犯主權為由斷然拒絕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