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希望在APEC框架下深化越中經貿合作——訪越南工商會主席武進祿
2017-11-06 14: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6日電 專訪:希望在APEC框架下深化越中經貿合作——訪越南工商會主席武進祿

  新華社記者陶軍 樂艷娜

  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周將于11月6日至11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舉行。越南工商會主席、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主席武進祿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會議周期間,APEC成員經濟體領導人與企業的對話將引領新一輪改革、投資和創新浪潮,希望越南與中國能在APEC框架下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武進祿表示,APEC領導人會議周是越南今年最重要的外事活動。越南工商會將在此期間主持兩場會議,分別為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和越南工商峰會。

  關于工商領導人峰會,武進祿説,這是全世界最具活力經濟體的領導人與來自亞太地區和世界知名企業的2000多名首席執行官和高管進行的對話,他們將共同討論全球經濟的未來以及改革、開放、互聯互通的措施。中國、美國、俄羅斯等國元首將出席對話,相信對話將引領包括越南在內的許多經濟體新一輪的改革、投資和創新浪潮。

  越南工商峰會則將集中討論經濟改革、新興經濟體的發展方向、越南如何融入國際社會以及企業的發展機會。武進祿説,這是越南企業提高在國際舞臺地位、發出自己聲音的機會。希望通過這一會議,APEC成員經濟體可以更了解越南改善投資和經營環境的措施,更便捷地獲得在越投資和經營的機會。

  武進祿説,今年APEC會議的主題是“打造全新動力,開創共用未來”。目前,保護主義日益盛行,成為威脅亞太地區經濟增長的因素之一。因此,越南希望所有APEC成員經濟體和國際組織能聯起手來,通過擴大和深化亞太地區經濟合作和一體化,促進整個地區乃至世界的增長,促進到2020年實現貿易和投資自由化的茂物目標的落實。

  此外,武進祿表示,希望本次APEC會議能促進成員經濟體的政治互信、友誼和相互了解,共同建立一個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亞太地區,希望國際友人們能更加了解越南這個充滿活力的國家。

  武進祿説,越南將繼續改善投資和營商環境,以吸引更多外國投資,提高經濟競爭力。越南希望在APEC的框架下,進一步深化與中國的經貿合作,希望更多中國企業到越南投資,提出在可再生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的新項目和新研究,並為越南産品出口到中國創造更多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