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帶薪育兒假2020年將延長至26周
2017-11-06 15: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1月6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6日宣布,新西蘭政府決定從明年7月1日起將帶薪育兒假由現在的18周延長至22周,從2020年7月1日起再延長至26周。

  阿德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延長帶薪育兒假是新政府執政百日計劃中的關鍵目標,也是新政府家庭政策的核心部分。這一政策將于本周經議會相關立法程式後生效。

  她説,有證據表明,父母一方盡可能長地在家陪伴新生兒對于嬰兒發育有較大益處。為實施這一政策,新西蘭政府未來4年內預計支出3.25億新西蘭元(約合14.85億元人民幣)。

  今年9月新西蘭議會選舉結束後,阿德恩領導的工黨成功組閣,結束了先前國家黨連續9年執政的局面。延長産假在競選期間就是兩黨爭論的焦點,國家黨執政期間曾在議會中以開銷過大為由,否決延長帶薪産假至26周的提案。

新西蘭“丁克”和“空巢”家庭將持續增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1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