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柯尼塞格超跑創時速最快量産車世界紀錄
2017-11-06 15:2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1月5日電(記者黃恒)瑞典制造商柯尼塞格生産的超級跑車Agera RS4日在美國西部內華達州一段公路上跑出每小時277.9英裏(約合447.2公里)的速度,刷新了時速最快量産車世界紀錄。

  此前的紀錄由布加迪威龍超級運動跑車于2010年創造,時速為268英裏(約合431.3公里)。為了挑戰這一紀錄,內華達州警方4日將160號州際公路長為11英裏(約合17.1公里)的直道路段封閉數個小時,結果在雙方向車道測試中,這輛黑色帶紅色裝飾帶的Agera RS均跑出創紀錄的成績。

  獲邀參加這一挑戰活動的加州名車慈善機構Purist集團創始人帕特裏克·王向記者介紹説,當天共有6部同款Agera RS在現場做了展示。創紀錄的這款跑車配備了5.0升雙渦輪增壓發動機,輸出功率1360馬力。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規則,速度最快量産車指的是原廠出品未經改裝的車輛。但是,這一規則並未限制這款車的産量有多少,所以參與這一紀錄挑戰的都是各大名車廠的特制款跑車,出廠數量非常有限。

  帕特裏克·王介紹説,柯尼塞格Agera RS每輛售價約500萬美元,每年生産16或者17輛,目前全球共有60至70輛。

大開眼界!最新《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發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1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