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長:現行寬鬆貨幣政策仍將持續
2017-11-06 17: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6日電(記者馬曹冉 錢錚)日本中央銀行行長黑田東彥6日在名古屋表示,日本經濟正在好轉,央行向著2%的通脹目標“正在邁出實質步伐”,現行的大規模寬鬆政策仍將持續。

  但是,黑田東彥還表示,日本通脹水準目前仍然較低,“與日本經濟改善程度相比較弱”,因此仍然存在不能按期實現2%通脹目標的風險。他建議,為達到通脹目標,企業可以積極行動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欲,並提高員工工資水準。

  日本央行當天公布的9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大部分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認為當前的貨幣政策行之有效,物價上漲動能得以持續。僅有一名委員對維持當前貨幣政策投了反對票,認為貨幣政策仍有加大寬鬆的空間。

  日本央行計劃2019年前後實現2%的通脹目標。日本央行在9月和10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都宣布維持目前的貨幣政策不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