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經濟第三季度加速增長
2017-11-06 19:2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1月6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中央統計局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出口和投資加速提振,印尼今年第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5.06%。

  這一增速高于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5.01%,為2016年第二季度以來最快,但低于市場和印尼政府預期。

  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尼出口同比增長17.27%,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7.11%,對GDP貢獻率超過一半的居民消費增長4.93%。

  印尼中央統計局局長蘇哈裏揚托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多種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印尼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等國的經濟向好,提升了印尼第三季度的出口。

  有分析人士認為,印尼第三季度出口和投資增長強勁,但是內需依然疲軟,印尼央行未來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上升。

  由于國內通脹率今年以來趨于溫和,印尼央行在今年8月和9月兩次下調基準利率,以刺激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