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中國 美麗越南”圖片展等文化交流活動在越舉行
2017-11-06 20:2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6日電(記者 樂艷娜 陶軍)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越通社聯合主辦、人民畫報社與越南畫報社共同承辦的“美麗中國 美麗越南”圖片展開幕式6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胡志明博物館舉行。

  “美麗中國 美麗越南”圖片展以“睦鄰友好 共同發展”為主線,收錄了中越兩國攝影師拍攝的大量精美圖片。通過“江山如畫 歲月如歌”“中越相交 情深誼長”“絲路華章 追夢未來”等五個部分,展示中越兩國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經貿往來、人文交流、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越南“兩廊一圈”規劃深度對接等內容。

  《中國東盟報道·2017APEC越南專刊》首發式5日在中國駐峴港總領館舉行,該刊以2017年峴港APEC為契機,在聚焦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同時,集中報道了中共十九大、越共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展示了近年來兩國在經貿合作、“一帶一路”倡議與“兩廊一圈”規劃對接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中國駐峴港總領事郗慧、越方官員及中資企業代表等分別在所在地參加了兩次活動。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兩次活動上致辭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共十九大後中國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首次出訪,對提升中越睦鄰友好關係、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深化亞太夥伴關係具有重大意義,也將為中越關係的未來發展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郭衛民説,在此背景下,圖片展與專刊的推出具有特殊意義,將為越南人民近距離觀察和感知中國打開一扇新的窗口,使越南人民感受到中國山水的美麗與和諧,感受到中國人民的友好和真誠,為兩國交流合作經驗提供一個新的平臺。

  越通社副社長阮懷陽在出席圖片展時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訪問將成為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裏程碑。兩國新聞機構一直互相協作,圖片展就是這一合作的生動體現,對進一步增加兩國人民互相了解,深化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做出了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