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研究説一種梨葉抗氧化能力強
2017-11-06 20:2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6日電(記者華義)日本鳥取大學的研究人員説,鳥取縣特産的一種梨葉抗氧化能力是一般茶葉的3倍,由此開發出的“梨葉紅茶”可能具有一定保健功效。

  日本鳥取縣特産一種名為“20世紀”的梨,但由于人口老齡化,種植面積在縮小。為了振興當地梨業經濟,鳥取大學的研究人員將目光投向了梨葉。

  據《日本農業新聞》網站6日報道,新研究發現,這種梨葉含大量具有抗氧化作用的二咖啡酰奎寧酸、具有美白效果的熊果苷以及有助預防癌症的綠原酸。過去有一些研究認為,抗氧化物質有助抵抗癌症、衰老以及一些疾病。

  此前缺少關于梨葉成分的研究。本次研究還比較分析了桃樹、枇杷樹、柿子樹等植物的葉子,發現這種梨葉的抗氧化成分明顯更高,過去有研究顯示茶葉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新研究説這種梨葉的抗氧化能力是一般茶葉的3倍。

  研究人員開發出了能夠保留這種梨葉有用成分的處理方法,他們還和當地茶葉企業合作,希望能研究出類似紅茶的梨香茶,作為當地的新特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1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