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總理讚揚中企水電項目促進當地社會發展
2017-11-06 21:0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11月6日電(記者 章建華 桑文林)寮國政府總理通倫·西蘇裏日前視察由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建)負責進行全流域投資開發的南歐江梯級水電開發項目,對項目建設進度及中國電建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高度讚賞。

  據介紹,通倫一行察看了南歐江項目二期一級電站大壩主體施工情況,並到今年9月剛剛交付的電站移民新村進行慰問。通倫説,目前電站的建設面貌彰顯了中國電建的實力,中國公司在這裏投資建設水電項目,為經濟社會發展起到很大的帶動作用,村裏的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條件也得到了極大改善。通倫表示,將繼續支援電站建設,爭取使其早日發揮更大效益。

  南歐江梯級水電站項目是中國電建在寮國唯一獲得全流域整體規劃和投資開發的項目,也是寮國國家能源戰略關鍵項目,7個梯級電站分兩期進行開發,總裝機容量約128萬千瓦。2016年5月,開發項目一期3個水電站全部機組已成功投産發電。相關移民工程共涉及寮國北部2省10縣,共安置人口逾1.26萬人,規劃建設23個移民新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