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學者:歐洲應同中國積極合作共建美好未來
2017-11-06 21:2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6日電(記者 袁帥 任珂)德國柏林自由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奧勒·德林日前在德國主流媒體《每日鏡報》網站發表文章説,歐洲應同中國積極尋求契合點,共同構建更加美好的未來。

  德林説,當前,中國國內一直保持著穩定和發展,政府執政高效並紀律嚴明,經濟與社會協同發展。在世界向新秩序轉換之時,德國必須要與中國加強協商。

  德林説,中國的政治理念同歐洲人從經驗出發的認識不同,它與中國的歷史、政治和道德緊密相關。

  德林指出,歐洲社會缺乏對中國的正確認識,學術界也缺乏對中國進行分析和對比研究,“一直用歐洲二十世紀的觀念來看待中國”,因此也就難以理解,中國的政治體制運作起來為何如此“成功和富有包容性”。

  德林認為,歐洲應積極尋求同中國的契合點,以更好地構建未來世界的新秩序。德中雙方可以相互學習借鑒,“用各自文化的特殊經驗和能力,推動世界向著更加健康、公正和可持續的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