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巴以歡迎中國參與中東和平進程——訪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
2017-11-06 13: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5日電 專訪:巴以歡迎中國參與中東和平進程——訪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

  新華社記者鄭思遠

  正在埃及訪問的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5日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歡迎中國參與巴以和平談判,願與中方一道尋求解決辦法。

  宮小生説,本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與有關方面討論巴以問題。只要對中東和平進程有利,或是對解決巴以衝突有利,中方都願意支援。中國願與各方就解決巴以問題交換意見,也願意推動各方為解決問題作出努力。

  宮小生表示,巴以歡迎中國在新形勢下就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提出的“四點主張”。以色列以前不希望除美國以外的國家涉足巴以問題,如今態度有所轉變,願意讓中國參與推動中東和平進程。對于中方即將主持召開的巴以和平人士研討會,巴以雙方態度都很積極。

  宮小生此次訪問了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埃及。他在訪問過程中發現,三國學者及政府人士認為,中國在當前形勢下提出的解決中東問題建議體現了中國在中東的影響和作用在增強。各方歡迎中國的努力,期望中國在中東地區發揮更大的積極影響。

  宮小生強調,中東問題近年來呈現出多個熱點,包括敘利亞問題、利比亞問題、葉門衝突等,最近又出現卡塔爾斷交風波和庫爾德人獨立公投等新焦點,但國際社會不應忽視作為中東問題核心的巴勒斯坦問題。此外,各方在積極促和的同時,應考慮戰後重建、人道主義援助和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等問題,而非僅僅是西方國家強調的反恐和民主化。

  宮小生説,中東陷入動亂不符合地區國家的利益。中國希望地區國家保持和平穩定,發展經濟,實現繁榮。中東問題除了尋求政治解決途徑,還要有保障民生的經濟解決辦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