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呼吁繼續強化聯合國警察在維和等方面作用
2017-11-07 17:4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6日舉行會議,聽取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讓-皮埃爾·拉克魯瓦以及聯合國多個維和行動警務負責人的匯報。會議呼吁繼續強化聯合國警察在維持和平、建設和平和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拉克魯瓦在會上表示,聯合國警察在預防衝突、維持和平、建設和平與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從剛果民主共和國、中非共和國到南蘇丹、海地等國,聯合國警察為這些國家的警務改革以及(和平)過渡中的警務服務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

  拉克魯瓦指出,在衝突結束後的國家建設和警務能力建議等方面,聯合國警察不僅為相關國家的警察提供基本技能培訓、致力于東道國的警察機構建設,同時在保護平民等方面也發揮著日益重要和獨特的作用。聯合國警察還幫助東道國建立刑事情報係統並幫助他們運用現代技術預防和調查嚴重犯罪和有組織犯罪,為東道國打擊嚴重犯罪和有組織犯罪等提供了強大的支援。

  拉克魯瓦還説,聯合國警察招募了越來越多的女性警察參與維和行動,以維護女性參與國際維和事務的權益。但他同時指出,目前在聯合國警察中擔任領導職務的女性人數較少,為此,希望會員國推薦更多的女性擔任聯合國警察的高級職務。

  來自聯合國海地司法支助團、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以及非盟-聯合國達爾富爾混合維和行動的警務負責人,也在安理會會議上介紹了聯合國警察在這些國家所開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就等。

  當日,“聯合國警察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

  聯合國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在和平行動中部署警察。目前,聯合國在全世界的維和行動與政治特派團中部署了超過1.5萬名警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1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