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菲海警舉行首次工作會晤 共同打造“海上安全命運共同體”
2017-11-07 18:2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為落實中菲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下簽署的《中國海警局和菲律賓海岸警衛隊關于建立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的諒解備忘錄》,中菲海警于7日在北京舉行了首次工作會晤。雙方就中菲海警合作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雙方認為,中菲海上執法安全合作是中菲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海警發展友好合作關係,有利于共同維護本地區海上安全與秩序,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雙方認為,今年2月成立的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為兩機構增進互信、拓展合作、加強協調提供了制度保障。雙方確定將于2018年上半年在中國廣東舉辦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雙方對目前已開展的務實合作項目表示滿意,今後將以打擊海上跨國犯罪、海上緝毒、海上搜救以及人道主義救援等作為重點合作領域,開展資訊交流、能力建設等多種形式合作。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基層人員交流,將在明年上半年舉行艦船互訪、開展聯合演練。

  雙方表示,中菲海警願全方位深化“海警外交”,共同構建本地區“海上安全命運共同體”,共同為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安全之海而作出貢獻。

  會晤結束後,雙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