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竺當選新一屆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副主席
2017-11-07 18:4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6日,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全體大會並選舉領導機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當選新一屆聯合會副主席。新華社記者秦彥洋攝

  新華社土耳其安塔利亞11月7日電(記者秦彥洋)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全體大會並選舉領導機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當選新一屆聯合會副主席。

  陳竺在當選後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近年來,中國紅十字會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參與國家脫貧攻堅等工作的同時,積極參與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啟動紅十字與“一帶一路”同行項目,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在紅十字運動治理與規則制定、國際人道援助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他説,此次當選聯合會副主席,有利于中國紅十字會通過國際人道平臺支援發展中國家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建設、關愛易受損群體,為促進全球人道事業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的貢獻,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共同創造人類美好未來。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第21屆全體大會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開幕。大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聯合會主席、副主席和領導委員會成員。陳竺率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團出席大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