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莫三比克
2017-11-07 22:3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11月7日電(記者聶祖國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7日抵達莫三比克首都馬普托,開始對莫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問莫三比克,也是和平方舟醫院船入列以來到訪的第36個國家。莫海軍、國防部官員以及中國駐莫大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500余人冒雨迎接。

  據介紹,醫院船指揮員管柏林在訪問期間將拜會莫衛生部長、國防部副部長等軍政官員,各國駐莫使節將登船參觀或體驗診療。和平方舟將主要利用醫院船主平臺對前來就診的患者進行醫治,同時派出醫療專家赴莫軍事醫院開展聯合診療、醫學交流等活動。任務官兵還計劃赴莫軍營與莫海軍官兵進行足球、籃球友誼賽等活動,增進彼此了解與友誼。

  莫三比克共和國位于非洲東南部,東臨莫三比克海峽與馬達加斯加隔海相望,面積約8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2700萬。馬普托港位于莫三比克東南沿海,係莫三比克最大商港。

  莫三比克1975年6月25日與中國建交,兩國關係友好發展,合作成效顯著。2012年,中國海軍第10批護航編隊曾訪問馬普托,係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莫三比克。

  和平方舟醫院船10月26日結束訪問安哥拉後,于10月31日首次航經好望角從大西洋進入印度洋。任務以來,中方醫務人員成功診療國外病患3萬多人次,實施166例手術,以實際行動宣揚了“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理念,踐行著“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莊嚴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