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得州教堂槍擊案:居民追擊槍手經歷生死時速
2017-11-07 06: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薩瑟蘭斯普林斯是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一座鄉村小鎮,只有不到400人,面積也很小,但鄰里關係親密,居民幾乎全都相互認識。教堂是當地社區的中心,每周日上午通常有大約50人參加禮拜。

  當地時間5日正午前不久,一名身穿黑色戰術背心的白人男子,手持一支突擊步槍,向這座白色木結構建築開了數槍,闖入教堂後,向前排掃射,其間還朝試圖從大門逃跑的人開槍。至少26人喪生、大約20人受傷,死傷者包括多名兒童。

  “我父親看到槍手跑進教堂,接著他聽到槍響,看到人們四處逃竄,”現年26歲的戴維·弗洛裏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人們渾身是血,一片混亂。”

  弗洛裏斯説,槍案發生後,大約100名家屬聚集在教堂旁的社區辦公樓等候消息。樓內氣氛悲傷凝重,當地所有的牧師都在竭盡全力安慰民眾。

  法新社6日援引得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的話報道,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許多家庭失去了親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

  神職人員尼克·烏利希告訴美聯社記者,他的表妹克裏斯特爾·霍爾庫姆及其一對姻親在槍擊案中遇難,表妹已經懷有8個月身孕。

  遇難者包括14歲的安娜貝勒·勒妮·波默羅伊,她是牧師弗蘭克·波默羅伊的女兒。安娜貝勒的母親謝麗告訴美聯社記者:“今天,我們失去了14歲的女兒和很多朋友。”謝麗説,槍擊發生時夫婦二人都在外地,慘案發生後,兩人分別往回趕。

  安娜貝勒的父親弗蘭克説,女兒是“一個非常美麗而且很特別的孩子”。

  傷員中包括現年6歲的男童賴蘭。他的叔叔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賴蘭身中4彈,接受了手術。據當地媒體報道,一名兩歲幼童也被射中。

  在阿博特看來,教堂成為槍擊案發生的地點,使這起事件更加惡劣,“這裏本是人們祈禱的地方,但很多民眾被無辜地射殺”。

  薩瑟蘭斯普林斯鎮居民阿萊娜·貝蘭加説:“對我們這個關係非常緊密的小鎮來説,此次槍擊事件非常可怕。”

  “我的心碎了,”小鎮所屬威爾遜縣政府官員阿爾韋特·加梅斯説,“我們從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但真的發生了”,沒想到這樣寧靜的小地方也會發生槍擊案。

  【居民攜槍追擊槍手】

  警察説,槍手行兇後駕車逃跑,最後死在自己的車內,身上有彈孔,尚不確定死因。執法官員向媒體披露,嫌疑人名為德文·帕特裏克·凱利,空軍退伍軍人。

  按照得州公共安全部門地區主管弗裏曼·馬丁的説法,當天上午11時20分左右,凱利駕車出現在教堂對面的加油站,隨後駕車橫穿馬路,下車,開始向教堂開槍。這名槍手行兇後離開教堂,一名當地居民提著自己的槍追了上去。

  名為約翰尼·朗根多夫的男子接受KSAT電視臺採訪時説,槍擊發生時,他駕車路過教堂,看到槍手與一名當地居民交火,後者向他求助並登上了他駕駛的卡車。

  朗根多夫説,他們隨即在附近一條公路上高速追趕槍手駕駛的汽車,同時看到警車在反方向車道上朝教堂開去。槍手的汽車最終失控並撞毀。那名當地居民拿著槍走上前去,發現嫌疑人一動不動,便在車旁警戒。大概5到7分鐘後,警察趕到。

  按照馬丁的説法,凱利死于槍傷,暫時不能確認他是自殺,還是被那名居民開槍打中後傷重而亡。執法人員在車內找到多件武器。

  朗根多夫説:“嚴格地説,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王逸君 胡若愚)(新華社專特稿)

槍擊案與控槍辯論迴圈往復 美社會矛盾在激化

得州教堂發生槍擊案 兇嫌曾被美軍除名?

隨筆:得州槍擊案再次凸顯槍支治理悲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4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