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波恩氣候大會開幕 各方呼吁加快《巴黎協定》落實
2017-11-07 07:52: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大會(COP 23)6日在德國波恩開幕。參與本屆氣候大會的國際社會代表紛紛呼吁加快落實《巴黎協定》規定的各項任務,攜手應對全球氣候變化。

  本屆大會主席國為斐濟,這是首次由小島嶼發展中國家擔任氣候大會主席國。由于斐濟基礎設施不能勝任上萬名代表的接待等要求,本屆大會改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所在地德國波恩承辦。

  “全球各地為數眾多的人們正在遭受氣候變化所施加的強大威脅。”作為深受氣候變化威脅的小島嶼國家,本屆氣候大會主席、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表示,各國領導人的職責就是竭盡所能去應對這些威脅,“這意味著要完整地兌現我們的承諾,而非逃避承諾。”

  “我們需要勇往直前去實現將于2020年前到期的承諾。在這其中,資金和減排是關鍵。”《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埃斯皮諾薩呼吁在相關議題上盡快取得進展。她表示,本次波恩氣候大會期間各國政府的重點工作首先是確保如期拿出《巴黎協定》的實施細則,並使得落實《巴黎協定》所需的工具和手段得到強化。

  德國環境部長亨德裏克斯重申了德國對聯合國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的支援。她宣布,德國今年將增加5000萬歐元用于支援聯合國氣候變化適應基金。

  就在大會開幕同一天,世界氣象組織在一份報告中指出,2017年1月至9月的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化前時代約高1.1°C。2013-2017年已成為有記錄以來最暖的五年期。

  “全球氣候每年都在變得更暖的事實毋庸置疑,這告訴我們,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需要立即開始,沒時間浪費了。報告中的數據再次説明,氣候變化前線的人們處境岌岌可危。這種情況必須要改變。”綠色和平全球總幹事詹妮弗。摩根(Jennifer Morgan)表示,“今天,當談判者們走進會議室時,心中就需要敲響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的警鐘。是時候履行巴黎協定承諾,實現氣候雄心,承擔時代賦予的責任了。”

  本屆波恩氣候大會將持續至11月17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等領導人預計將出席並發表演講。而作為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後舉辦的首次氣候大會,美國代表團在本屆大會上的表現亦受到各方關注。(記者 彭大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4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