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避免雙重國籍 澳大利亞將要求國會議員自行舉證
2017-11-07 07:55: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6日報道,在政府成員因雙重國籍問題遭到質疑之際,澳大利亞保守派政府日前宣布,澳政治人物將必須證明自己不是外國公民。

據報道,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 )宣布一套措施,強制國會議員正式宣告自己沒有雙重國籍,並且要舉證證明。

特恩布爾説:“眾議院(下院)和參議院(上院)每位議員都有義務確保自己遵守憲法。如果國會議員有理由相信自己沒有做到,那麼他們應該表明並且採取適當行動。”

報道指出,特恩布爾要試圖化解導致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辭掉國會議員的政治危機。

高等法院上月裁定5名國會議員因擁有雙重國籍喪失國會議員資格,包括喬伊斯在內,特恩布爾的中間偏右聯合政府因而陷入混亂。

其後,要求全面查核國會議員以確保他們遵守憲法的呼聲不斷。高等法院裁定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 )聯合政府3名成員離開國會,幾天後第4名國會議員證實也有雙重國籍後辭職。其他被波及的是小黨的國會議員,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r Party)還沒有卷入雙重國籍風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34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