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美墨加第五輪NAFTA談判將提前預備磋商
2017-11-07 10:35: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四位了解情況的官員7日稱,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官員重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下一輪談判將于11月15日啟動部分工作。這較計劃略微提早了一些。

第五輪NAFTA談判將于11月17-21日在墨西哥城舉行。但這四位匿名官員稱,上述三國的工作組將于11月15日開始會談。

“期間他們可能會討論的議題包括紡織、服務業、勞工及智慧財産權。很有可能增加其他議題,”其中一位官員稱。

墨西哥經濟部在聲明中稱,第五輪談判將按計劃于11月17日開始,一些工作組將會提前碰頭以研究談判代表的議程。

其中一位官員稱,談判代表將按計劃于11月17日開始開會,提前舉行預備磋商並不罕見。

“這(對談判)不會産生任何重大影響,”另一位知情官員表示。

一位熟悉過程的美國遊説人士稱:“我聽説他們希望將紡織品貿易談判提前。”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稱,如果不能重新制定對美國有利的協議,美國將退出NAFTA。特朗普的談判團隊在前一輪談判中提出的方案令墨西哥和加拿大方面不悅。

分歧最大的提議包括,NAFTA商品原産地規則需規定汽車産品中美國産零部件的最低比例要求;規定NAFTA須每五年重新協商,否則將被終止的“日落條款”;以及終止所謂的第19章爭端解決機制。

一位官員稱,下一輪談判中可能就“日落條款”提出反提案,但對于各方就原産地規則中美國産零部件比例要求達成妥協的前景表示懷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34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