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高級別代表團出席《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七屆締約國大會
2017-11-07 11:2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1月6日電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七屆締約國大會6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開幕。外交部部長助理錢洪山率領中國代表團出席會議,並在大會一般性辯論中闡述中方立場。

  錢洪山表示,中國高度重視反腐敗工作,不斷完善國內反腐敗法規制度,強化權力監督並積極開展反腐敗國際合作,為反腐敗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方案。錢洪山還介紹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于反腐敗鬥爭的重要部署,強調繼續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推進反腐敗國家立法,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逐步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關于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錢洪山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堅持平等互利,兼顧各方利益,共商反腐敗大計。各國要秉承尊重主權、不干涉內政的基本原則,堅持以有效促進履約為目的改善公約機制。二是強化公約作用,克服制度差異,共建反腐敗機制。各國應立足反腐敗需要,加強資産追回等公約機制建設和創新。三是深化國際合作,惠及國計民生,共用反腐敗成果。各國應著眼世界長遠發展和全人類福祉,強化共識、踐行承諾、相互協作,打造共商共建共用的國際反腐敗治理體係。

  《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是反腐敗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法律文件,于2005年12月14日生效,目前已有183個締約國。本屆大會為期5天,將重點討論公約實施、資産追回、國際合作、預防腐敗等反腐敗領域關注議題。中國代表團還將在會議期間舉行宣介會,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崔鵬將介紹十九大情況和中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4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