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南南發展博覽會將探尋“時代變革背景下的南南合作”
2017-11-07 11:2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6日電(記者馬建國)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副主任王曉軍6日説,本月底即將在土耳其安塔利亞市舉行的全球南南發展博覽會(南南博覽會)將展示新形勢下南南合作的實踐和成果,探尋“時代變革背景下的南南合作”。

  王曉軍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聯合國將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市舉辦南南博覽會,以“時代變革背景下的南南合作”為主題,持續關注科技發展、青年就業、糧食安全、農業發展等領域的南南合作。

  王曉軍説,此次博覽會還將探討和展示政務創新、大數據、人道與發展、和平與重建等領域的南南合作與三方合作的創新實踐。

  王曉軍指出,可持續發展議程,經濟全球化,信息技術的革新,以及全球治理改革,都為國際發展合作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如何在新形勢下充分發揮南南合作的作用,已成為全球亟待探討的課題。

  王曉軍還説,南南博覽會由聯合國大會全體會員國以及聯合國係統所有專職機構全面支援,由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和主辦國共同協調和組織。南南博覽會將主要展示全球范圍內南南合作與三方合作創新實踐,尋求和探索新型發展合作模式以及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

  全球南南發展博覽會由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于2008年啟動,今年在安塔利亞舉行的南南博覽會預計將有來自全球109個國家和地區的500至700名代表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4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