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顯示2型糖尿病與壽命縮短相關
2017-11-07 12:4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6日電(記者張家偉)愛丁堡大學6日發布一項研究説,基于對300多萬蘇格蘭人的分析顯示,2型糖尿病病人比那些未患該疾病的人壽命普遍更短,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更好控制疾病發展,減少對健康的影響。

  在蘇格蘭,每20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佔90%以上,主要是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所致。

  愛丁堡大學領銜的研究團隊將蘇格蘭超過25萬2型糖尿病病人的匿名健康數據與280萬未患此病症的人進行對比分析。這些人的年齡介于40至89歲之間,研究人員將他們分成多個年齡段來觀察壽命變化,同時考慮了他們的社會經濟地位因素等。

  根據研究團隊的分析結果,無論男女,在大部分年齡段以及社會經濟階層中,2型糖尿病病人的壽命都短于普通人群。唯一的例外是80歲以上年齡段且處于最貧困階層的男性,在這部分人群中沒有觀察到相關現象。

  研究人員表示,不同年齡段中這方面的壽命差距也不一樣,比如在40至44歲年齡段的女性中,這一壽命差距大約是5.5年。

  愛丁堡大學教授莎拉·維爾德説,這項研究顯示如果要提高平均壽命,就有必要在全社會加強對2型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夠對疾病的管理帶來非常積極的助益。

研究揭示生活方式對壽命的影響

神經退行性疾病患者壽命與護理者精神健康狀況有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4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