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世界科學論壇在約旦開幕
2017-11-08 03:4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1月7日電(記者林曉蔚)第八屆世界科學論壇7日在約旦死海之濱的斯韋邁開幕,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逾3000名科學家和政策制定者將圍繞“為了和平的科學”這一主題進行交流。

  本屆論壇主席、約旦皇家科學協會主席蘇邁亞公主在開幕式上致辭説,食品安全、飲用水和能源問題關乎地區安全與穩定,也是科學家關注的議題。科學應當是無國界的,人類應放下恐懼和偏見,攜手共同面對困難。

  美國理論物理學家加來道雄在開幕式上説,科學不僅能創造財富,也能帶來繁榮,而這兩者都是實現世界和平的關鍵因素。他認為,科學的缺位容易被極端分子利用,散播無知和仇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匈牙利總統阿戴爾·亞諾什、國際科學理事會主席戈登·麥克貝恩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論壇為期4天,與會者將就科學與食品安全的關係、可持續發展下對資源的智能化管理、數字時代轉型的機遇與挑戰、科學外交對政府治理和國際關係的作用、以科技重建碎片化時代的人際關係等前沿問題展開探討和交流。

  世界科學論壇由匈牙利科學院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機構于2003年共同發起,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是世界科學論壇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2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