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説南蘇丹調高工作簽證費恐加劇人道危機
2017-11-08 04:4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1月7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朱巴消息:聯合國官員7日對南蘇丹政府近期上調外國人工作簽證費用的決定表示擔憂,稱此舉恐加劇該國當前面臨的人道主義危機。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南蘇丹辦事處負責人伊恩·裏德利當天對媒體表示,調高外國人工作簽證費用將增加國際救援機構的運營成本,可能會導致南蘇丹的人道主義危機進一步惡化。

  今年10月底,南蘇丹勞動、公共事業與人力資源發展部宣布從11月1日起上調外國人工作簽證費用,根據不同工種把簽證費從此前每年100美元提高到500美元至4000美元不等。南蘇丹政府表示,希望通過調高簽證費用增加國家財政收入,解決南蘇丹當前的經濟窘境。但此舉引發多家救援機構的強烈抗議。

  據當地媒體報道,南蘇丹救濟和復興委員會本月2日致信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要求所有救援機構的外籍員工在今年12月4日之前獲得工作簽證。

  自2011年7月獨立以來,南蘇丹國內衝突不斷,國家建設一直處于停滯狀態,石油業作為最主要的經濟支柱遭到重創。石油出口收入持續下滑導致南蘇丹外匯儲備急劇下降,該國貨幣南蘇丹鎊大幅貶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2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