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最大通信行業展會在南非開幕
2017-11-08 09: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1月7日電(記者 荊晶 高原)非洲最大通信行業展會“非洲通信展”7日在開普敦開幕。本次展會為期3天,包括多家中國公司在內的全球約400家科技、電信企業在展會上展示自己的最新技術和産品。

  非洲通信展已在非洲舉辦了20年。本屆通信展主題為“建設一個更加聯通的非洲”。統計數字顯示,世界上53%的人口仍然沒有接入互聯網,其中,五分之四的人生活在亞太和非洲地區。非洲民眾接觸互聯網的比率非常低,69%的非洲人無法上網,其中很大一部分生活在農村地區。雖然近幾年來非洲各國加強了互聯網建設,但非洲在普及互聯網方面仍然面臨著文盲率較高、基礎設施差、網絡使用費率高等問題。

  來自南非、安哥拉、迦納、奈米比亞、津巴布韋等國的通信部長以及NEC、諾基亞、中國電信等多家企業參加了本次展覽。這些公司通過展覽、論壇、演講等多種活動展示金融科技、智慧醫療以及教育、能源以及農業科技方面的創新成果。

  中國電信(非洲中東)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長海説,非洲通信展是整個非洲區域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通信行業展會,它不僅為業內企業提供直接交流的機會,同時也是各企業很好的宣傳窗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突尼西亞稱讚中企助力突通信和數字産業發展
    突尼西亞通信技術與數字經濟部長穆罕默德·阿努瓦爾·馬魯夫26日讚賞中國企業支援突尼西亞經濟發展,為突培養高技術人才並助力通信和數字産業發展。
    2017-10-26 22:36:09
  • 奈米比亞舉辦通信展 中興通訊方案獲納總理稱讚
    10月9日,奈米比亞在首都溫得和克舉辦了第四屆資訊與通信技術峰會(ICT SUMMIT),納總理莎拉?庫貢蓋盧瓦-阿馬蒂拉(Saara Kuugongelwa-Amadhila)在開幕式上宣布,奈米比亞的手機網絡覆蓋率已經上升到95%,移動用戶數達到每百人119.16部手機。
    2017-10-11 16:00: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