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加拉瓜執政黨在市政選舉中獲勝
2017-11-08 12:2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11月7日電(記者 許雷 劉璇)尼加拉瓜最高選舉委員會7日公布的計票結果顯示,在日前舉行的全國市政選舉中,該國執政黨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桑解陣)大獲全勝。

  尼最高選舉委員會當天通過其官方網站公布了對99.8%的選票的計票結果,桑解陣推舉的市政候選人獲得68.06%的選票,尼主要反對黨制憲自由黨候選人的得票率僅為16.38%,其余政治團體的支援率均未超過10%。截至記者發稿時,桑解陣已贏得了全國153個城市中的138個市長席位。

  尼最高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顯示,本次市政選舉登記選民總數約370萬人,實際投票人數約為196萬人,選民參與率為53%。來自美洲國家組織的觀察員團隊參與了本次選舉的監督工作。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由于不滿最高選舉委員會公布的計票結果,尼加拉瓜北部加勒比海沿岸部分選區出現暴力衝突,導致至少4人喪生,尼官方譴責了上述暴力活動。

  尼加拉瓜5日舉行了4年一次的市政選舉,全國范圍內的登記選民投票選出153個城市的市長、副市長、市政議員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