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延長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授權
2017-11-08 12:2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7日電(記者 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7日一致通過決議,將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授權再延長12個月,保證《代頓和平協議》的執行。

  安理會當天通過第2384號決議,授權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和在波黑的北約機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回應襲擊以及襲擊威脅,授權聯合國會員國應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為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和在波黑的北約機構提供防衛,並協助兩者執行使命。

  決議敦促波黑各方以包容的方式推進綜合改革,避免引發對立的政策和言行。

  國際社會駐波黑高級代表因茲科向安理會通報了波黑的情況。他警告説,近10年來,該國政治經濟改革速度放緩、民族主義抬頭,《代頓和平協議》以及協議規定的機構組成持續面臨挑戰,波黑局勢有倒退風險。

  波黑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共和國,1992年宣布獨立後經歷了一場血腥內戰。根據1995年各方簽署的結束內戰的《代頓和平協議》,波黑由穆克聯邦和塞族共和國兩個實體組成。

  歐盟從2004年12月開始在波黑部署維和部隊,承接北約多國穩定部隊的維和使命,並負責監督執行《代頓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