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子的智慧》文化展等文化交流活動在越南舉行
2017-11-08 14: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1月8日電(記者 樂艷娜 王迪)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聯合主辦,越南圖書報刊進出口公司、中國外文局承辦的《孔子的智慧》文化展7日在越南文化藝術展覽中心正式開幕。

  《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從“孔子的生平”“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思想對後世的影響”以及“尋訪孔子故裏”等角度,深入展示孔子的智慧和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致辭中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即將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前夕舉辦係列人文交流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中越兩國山水相連,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源遠流長,文化和文明的交流是厚植友誼的重要橋梁。由孔子創立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不僅塑造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品格,還跨越國界,成為東方文化的重要標誌和人類文化寶庫的不朽遺産,《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將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表示,在“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四好精神的指引下,兩國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此次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即將來越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進行國事訪問,充分體現了中越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對中越關係的高度重視。《孔子的智慧》文化展也是迎接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一係列文化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越南文化體育與旅遊部副部長王維邊在致辭中表示,孔子的儒家文化自問世以來對東方文化産生深刻影響,《孔子的智慧》為越南觀眾帶來一場文化盛宴,將會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和互信。

  在開幕式上,郭衛民還代表中方向越南河內大學孔子學院贈送了一批中國主題圖書。

  越方政府官員和各界人士、中資企業及留學生代表等約150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近日在河內舉辦了係列文化交流活動。由廣西人民廣播電臺與越南國家歌舞劇院聯合主辦的“同唱友誼歌”和平旋律文藝晚會6日晚在河內的國家歌舞劇院舉行,多位參加演出的歌手都是“同唱友誼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賽的獲獎者。該大賽始于2005年,目前已成功舉辦12屆,通過中國人唱越南歌、越南人唱中國歌的方式,架起了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的“音樂橋”。

  本月1日至7日,中國(廣西)—越南美麗印象攝影展在河內的國家歌舞劇院舉行。該攝影展展出了近150幅由中越攝影家拍攝的反映兩國自然風光和風土人情的精彩圖片,以圖片的形式展現中越兩國人民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誼。

  廣西出版傳媒集團主辦的彤·閱讀體驗中心7日在河內舉行揭牌儀式,該中心是中國在越南開設的首個閱讀體驗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