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就可持續發展情況自願接受聯合國審查的國家大幅增加
2017-11-08 16:0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7日發布“2017年國家自願審查可持續發展目標實施進展綜合報告”。今年提交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進展情況自願審查報告的國家增加到43個,大大超過2016年的22個。

  聯合國負責經社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在報告發布會上説,這一報告是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早期實施階段進展情況“關鍵的快速審視”。

  他表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潛力是巨大的。它承諾不讓任何人落下。許多政府正在做出巨大努力,將各自國家置于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然而,除非所有會員國針對17項相互關聯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169項具體目標制定國家應對策略,否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將難以實現。”

  劉振民強調,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一個具有創新性的方面就是它的審查架構。政府需要對國家及其下級行政區域的實施進展情況進行定期審查,審查結果隨後在一年一度的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上進行自願分享。

  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是聯合國193個會員國2015年9月共同達成的一項成果文件,包括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和169項具體目標,其重點是:消除貧困和饑餓,促進經濟增長;全面推進社會進步,維護公平正義;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促進可持續發展。各國承諾努力使議程到2030年得到全面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