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越智庫論壇在越召開 研討中共十九大暨APEC框架下中越合作
2017-11-08 17:4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1月8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全球戰略智庫和越南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所聯合主辦的“中越智庫論壇:中共十九大暨APEC框架下中越合作研討會”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開幕。

  來自中國和越南的30余名專家和學者將在一天的日程內圍繞中共十九大的主要成果、中越關係發展、亞太經合組織(APEC)框架下的中越合作等話題開展研討。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開幕會上致辭時表示,中國社科院和越南社科院在中共十九大剛剛閉幕和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即將對越進行國事訪問的背景下,聯合舉辦智庫研討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此次論壇為兩國的專家學者開展高水準的對話交流搭建一個重要平臺,希望專家們充分交流,增進了解,同時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匯聚共識,為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發展貢獻智慧。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越關係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越南社科院院長阮光瞬在發言時表示,越中關係正在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需要新的政策和措施,以務實、健康、有效和更為廣泛的方式加強兩國在共用發展經驗、平衡貿易、促進各領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越南共産黨和政府一直尊重並真誠希望與中國發展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支援中國繼續為保證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穩定所作的努力。

  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越南社科院中國研究所前所長杜進森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在十九大召開後將越南作為首訪對象,充分説明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對越中關係的重視。此次訪問將使兩國關係上升到一個新的臺階,增加兩國的政治互信,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積極發展。同時,還將深化兩國的務實合作,造福于人民,共同努力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