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努力增加青年就業
2017-11-08 17: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1月7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7日表示,青年失業問題已經成為埃塞俄比亞社會不穩定的重要因素,政府正在努力採取措施增加就業,以維持社會穩定。

  穆拉圖在亞的斯亞貝巴會見挪威王儲哈康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埃塞俄比亞政府已經出資4億美元用于支援青年創業者,並在全國范圍內大力推進工業園區建設,為成千上萬的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

  近年來,埃塞俄比亞在全國各地興建十多個工業園區,並大力引進外國勞動密集型企業。

  穆拉圖表示,埃塞俄比亞還大力扶持私營企業的發展,以減輕在青年就業方面面臨的壓力。

  埃塞俄比亞人口約1億,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人口。

  2015年11月至2016年年底,埃塞俄比亞奧羅米亞州、阿姆哈拉州、南方州等地發生騷亂,共導致669人死亡。近期,奧羅米亞州等地再次發生暴力示威遊行,已造成11人死亡,一些正常經濟活動受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