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聯手執法破獲網售假冒名牌大案
2017-11-08 18:1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8日從公安部獲悉,中美執法部門近期聯手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跨國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案件,摧毀一個大肆制售假冒名牌商品並通過互聯網在美國等國家和地區銷售的跨國犯罪網絡。中國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36名,搗毀制假售假窩點7個,繳獲假冒“路易威登”“古馳”“勞力士”“卡地亞”等品牌皮具、箱包、眼鏡、手表、飾品3000余件,查明累計銷售金額達1億元人民幣,美國執法部門同步對其國內涉案網站及批量訂購假貨人員開展調查。

  據介紹,今年初,廣州市公安機關根據權利人舉報,調查發現一個發布假冒名牌商品廣告資訊的英文網站,隨後挖出以莊某為首,利用該網站接收訂單,向美國等國家和地區銷售假冒名牌商品的犯罪團夥。為徹查全案,公安部將案件線索通報美國國土安全部,雙方研究決定採取聯合執法行動,嚴厲打擊跨國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活動。經雙方共同調查,莊某等人在廣州不斷接收該網站推送的客戶訂單資訊,通過市場採購或委託地下窩點生産組織假冒商品貨源,並根據訂單提供的收貨人地址,利用自己開辦的物流貨代公司進行封包和報關,再通過國際快遞渠道向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客戶寄遞。

  今年7月中旬,公安部組織指揮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動警力,針對生産、倉儲、出口等環節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一舉突破全案,現場獲取大量美國國內客戶訂單資訊。從審查情況看,許多客戶明知所購商品為假冒品且所購數量較大,有在美國轉机銷售的作案嫌疑。為徹底剷除整個跨國犯罪産業鏈條,應美方邀請,中國公安部于今年8月底派出警官小組赴美開展聯合調查取證工作。目前,雙方正在圍繞設立在美國的網站伺服器及其國內可能存在的批發銷售犯罪網絡開展深入調查。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中美雙方在打擊跨國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領域始終保持良好溝通和密切合作,聯合破獲了一係列重大案件。此次聯合調查係中美兩國警方常態化打擊跨國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的繼續和延伸,同時也表明瞭雙方對跨國犯罪保持“零容忍”的堅定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