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陪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參觀故宮博物院
2017-11-08 19:58:0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1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陪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參觀故宮博物院。這是兩國元首夫婦在太和殿廣場合影。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李忠發、譚晶晶、潘潔)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8日陪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參觀故宮博物院。兩國元首夫婦在故宮寶蘊樓茶敘,共同參觀故宮前三殿,觀看文物修復技藝展示和珍品文物展,並欣賞京劇表演。

  季秋時節,故宮紅垣溢彩,黃瓦流光。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故宮寶蘊樓迎接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兩國元首夫婦互致問候,親切寒暄,共同步入寶蘊樓落座茶敘。

  11月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故宮博物院迎接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兩國元首夫婦在寶蘊樓簡短茶敘。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寶蘊樓內茗香滿室,樂音繞梁,人文淵藪。習近平熱烈歡迎特朗普在當選美國總統1周年之際來華進行國事訪問,感謝特朗普全家今年4月在海湖莊園的熱情接待,祝特朗普夫婦在中國訪問愉快。

  習近平強調,特朗普總統此次訪華意義重大,不僅為中美兩國高度關注,也為世界各國所矚目。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這次訪問將取得積極和重要成果。習近平應詢向特朗普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現狀和剛剛閉幕的中共十九大重要成果。

  特朗普感謝中方對他此次訪華作出的周到安排,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閉幕和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稱讚中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成就,期待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取得成功。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