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部邀請津巴布韋“夢想秀”藝術團來京演出
2017-11-08 21:4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周瑋)為進一步加強中津文化交流,中國文化部邀請津巴布韋“夢想秀”藝術團一行33人11月來京演出。8日晚,津巴布韋“夢想秀”藝術團與中國歌劇舞劇院演員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辦了一場聯袂演出。

  演出分為“非洲大陸”“追夢圓夢”“中非友誼”“放飛夢想”四個篇章,非洲鼓表演、拇指琴演奏、非洲土風舞等節目展現了獨特的非洲風情。

  津巴布韋“夢想秀”是在中國駐津使館大力支援下,由津僑界舉辦的年度大型公益性才藝選秀活動。活動于2014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四屆,覆蓋津10多個城市,共計1萬多人報名參加海選,決出50多組獲獎選手。此次訪華的津巴布韋“夢想秀”藝術團即由近年來在津舉辦的“夢想秀”活動的優勝選手組成。來京前,藝術團還參加了第十七屆南京文化藝術節,在南京演出四場。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黃屏表示,“夢想秀”活動由津巴布韋華人社團發起並主辦,為津巴布韋年輕人提供了一個展示文藝才華、實現人生夢想的舞臺,也傳遞了在非洲的華僑華人的正能量。此次這些藝術團的年輕人來華演出,展示津巴布韋和非洲的文化與傳統,他們成為文化交流的使者。接下來,我們要培養更多的文化使者,繼續大力加強兩國之間的民間友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