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華人文化周活動在新加坡開幕
2017-11-08 21:5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1月8日電(記者王麗麗)2017國際華人文化周活動8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在開幕活動“亞洲創意産業及文化貿易論壇”上,來自新加坡、中國、英國、匈牙利等國的數十位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討如何推動中國和東南亞地區文化産業的發展。

  國家文化發展國際戰略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李嘉珊指出,文化産業發展使得文化遺産得以融進今天的生活方式。世界范圍內文化産業遭受金融危機的拖累,而中國文化産業的發展一枝獨秀,2016年中國文化産品和服務進出口總額達1142.1億美元。中國已成為文化産品貿易大國,但在文化服務貿易領域還有較大增長空間。

  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席劉太格在發言中表示,城市規劃者既要讓居者享有宜居和有活力的生活,也要保障土地資源有效利用並實現可持續發展,而文化因素是規劃者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

  新加坡報業控股有限公司負責新興市場的副總裁周兆呈認為,隨著互聯網打通點對點的對接,以及包括中國、新加坡等國對個體文創産業的鼓勵和支援,為文創産業提供了創新機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兼任高級研究員胡逸山建議,中國和東南亞國家進一步推動多文化交流機制,從科技、教育等領域入手,為傳統的文化交流注入新動力。

  文化周期間,還將舉辦“點亮希望”攝影展,展示中國攝影師多年來深入中國貧困山區拍攝的兒童影像作品,呼吁更多社會力量關注貧困地區兒童的生活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