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敦促沙特停止對伊朗敵對政策
2017-11-08 23:4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8日電(記者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8日在首都德黑蘭敦促沙特停止對伊朗的敵對政策。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魯哈尼當天在內閣例行會議上表示,伊朗支援包括沙特在內的中東地區國家發展建設,願意與地區其他國家保持友好關係。然而沙特對伊朗採取敵對態度、把以色列當做盟友的外交政策是極大的戰略錯誤。

  魯哈尼説,伊朗一貫致力于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對伊朗干涉地區事務、干涉阿拉伯國家內政的指責是“毫無根據的”。

  本月4日,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在訪問沙特期間宣布辭職,並指責伊朗干涉地區事務,干涉阿拉伯國家內政。同一天,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利雅得國際機場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多國聯軍經過對導彈殘骸分析後認定,該導彈由伊朗制造。伊朗外交部隨後表示,葉門武裝組織對沙特發射導彈是“獨立”事件,並不牽涉其他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2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