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恩氣候大會進行時 德媒讚賞“中國行動”“中國方案”
2017-11-08 08:40: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大會(COP23)當地時間6日在德國波恩開幕,預計將持續至17日。會議開幕前後,德國媒體對中國近年來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採取的行動以及中國為推動全球氣候治理進程所提出的“中國方案”予以讚賞。

  對于中國在全球氣候治理中扮演的角色,德國電視一臺在報道中認為,中國當前有意願接過氣候治理領域的領軍者角色。作為佐證,該臺舉例指出,中國已經停止興建火電廠,而中國在太陽能、風能和水電方面投入的資金超過全球任何一個國家。中國政府正在降低工業領域的排放,並促進電動汽車發展。

  德國之聲認為,在波恩舉行的氣候會議上中國將是一個“關鍵因素”。該臺中文網在報道中指出,煤炭雖然仍是中國的能源的支柱,但同時北京也在大力發展再生能源。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在波恩氣候大會開幕前夕表示,中國將在這次會議上提出中國方案。他指出,現在談判當中有很多分歧,在處理這些分歧過程中,中國提出“搭橋方案”,是希望各種比較對立的立場能夠相向而行,最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中國提出“搭橋方案”,也是為了促成盡快達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

  對此,《明鏡》線上指出,中國為今年的氣候談判提出了“搭橋方案”,由此將樹立起在全球氣候治理領域的引領地位。

  對于德國所倡導的“能源轉型”理念,德意志廣播電臺認為,中國也在發生著能源轉型。該臺援引綠色和平資深顧問李碩的觀點稱,人們從三、四年前開始關注到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進步,中國領導層與歐洲在氣候治理上開展合作,並與美國合作推動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最終達成。

  《柏林報》援引聯合國環境署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作為氣候領域的一個積極信號,盡管全球經濟仍在持續增長,但自2014年起由于能源消耗所造成的碳排放總量已不再增長,這要歸功于中國等重要國家的可再生能源出現了爆發式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5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