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霍瑞西斯中國論壇對中國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2017-11-08 13:3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謝菲爾德11月7日電(記者顧震球 溫希強)在日前于英國謝菲爾德市閉幕的霍瑞西斯中國論壇上,與會人士紛紛表示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霍瑞西斯國際構想集團總裁弗蘭克-于爾根·裏奇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經濟發展勢頭非常好,提出的新發展理念更加注重創新、綠色及發展品質。“中國公司目前正成為技術創新的引領者,而不僅僅是模倣者”。

  英國《金融時報》負責新興市場新聞的編輯詹姆斯·金奇在主持中國和全球經濟展望分論壇時表示,西方國家如果不注意中國的發展變化,就會迷失方向,看不到未來,甚至會做出錯誤決策。

  大公國際信用評級集團董事長關建中説,非常看好中國發展前景。“中國能把整個國家資源組織起來,這是國家競爭力最重要的一點。”

  土耳其經濟界人士阿德南·阿克佛拉特十分看好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對西亞國家經濟的拉動作用。他在論壇發言時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為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發揮各自資源、産業等競爭優勢的平臺,為發展中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提供了新機遇,有利于促進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霍瑞西斯中國論壇5日至6日召開,來自中國、英國、美國、法國、比利時、俄羅斯等國的近300人參加會議。開始于2005年的霍瑞西斯中國論壇每年舉行一次,邀請世界著名企業家和經濟學家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做出展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5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