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收復“伊斯蘭國”在敘最後主要據點
2017-11-09 06: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8日電(記者鄭一晗 車宏亮)據敘利亞官方電視臺8日報道,敘政府軍當天宣布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最後主要據點阿布卡邁勒市。

  報道説,敘政府軍當天對盤踞在阿布卡邁勒市的“伊斯蘭國”武裝發動進攻,並取得軍事行動的勝利。在完全收復該市後,政府軍對武裝分子埋設在城內的爆炸裝置進行排查。

  一名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政府軍當天早些時候包圍了阿布卡邁勒市,隨後對“伊斯蘭國”武裝發起進攻。

  阿布卡邁勒市位于敘東部代爾祖爾省東南,靠近伊拉克邊境,是“伊斯蘭國”在代爾祖爾省的重要據點。該市被收復後,“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僅剩一些小據點。

  敘政府軍自9月初攻入代爾祖爾省首府代爾祖爾市後,一路南下,于10月14日收復邁亞丁,並繼續向南推進。本月3日,政府軍完全收復代爾祖爾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宣布加入《巴黎協定》
    德國波恩舉行的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敘利亞代表宣布將簽署加入《巴黎協定》。
    2017-11-08 21:51:22
  • 敘利亞政府軍完全收復代爾祖爾市
    敘利亞軍方3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敘政府軍當天完全收復了東部代爾祖爾省首府代爾祖爾市,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軍事行動又一重要進展。
    2017-11-03 18:44:34
  • 敘利亞官員説敘利亞沒有出現糧食危機
    敘利亞內貿和消費者保護部長加爾比日前説,盡管受到戰亂影響,但敘利亞目前的糧食供給是充足的,沒有出現糧食危機。
    2017-11-03 13:52: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