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學者:拉美國家應加強研究中拉關係
2017-11-09 18:3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1月8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第二屆“中國與拉美:多視域下的中拉關係”國際研討會8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召開。與會的中拉專家學者認為,拉美國家應加強研究中拉關係,在中拉關係發展中贏得主動。

  本屆研討會上,有來自包括中國、德國、英國、法國、俄羅斯和美國等17個國家,40個學術單位的專家學者對中拉關係現狀展開探討,為拉美國家和地區組織制定與中國相關的公共政策提供建議和參考。

  中國-拉美學術網負責人帕梅拉·阿洛斯蒂卡説,拉美國家應加強溝通協調,以整體姿態發展對華合作。她建議拉美各國任命專人負責協調對華合作事宜。

  中國社會科學院拉美所教授吳國平在發言中就中國經濟轉型期給拉美帶來機遇和挑戰問題談到,中國經濟的轉型為拉美國家提供了機會,中國國內消費增長為拉美國家的食品、服務出口和旅遊等行業帶來了新機遇。

  孔子學院拉丁美洲中心副主任孫新堂就此評價説,專家學者們從拉美視角探討中拉關係十分可貴,是對中拉關係研究與發展的促進。

  研討會由中國-拉美學術網主辦,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德國康拉德·阿登納基金會、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拉丁美洲中心和香港貿發局協辦。

  “中國與拉美:多視域下的中拉關係”國際研討會每兩年舉行一次,首屆研討會于2015年在智利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