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牧場主歡迎與中國電商京東達成牛肉採購與投資協議
2017-11-09 19:3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8日電(記者高攀)美國蒙大拿州聯邦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和蒙大拿家畜飼養者協會8日發表聲明,歡迎蒙大拿家畜飼養者協會與中國電商巨頭京東簽署上億美元牛肉採購和投資意向性協議。

  蒙大拿家畜飼養者協會執行副會長埃羅爾·賴斯8日與京東在北京簽署意向性協議。根據協議內容,京東計劃未來3年從蒙大拿家畜飼養者協會的會員企業採購不低于2億美元的牛肉,同時計劃在蒙大拿投資約1億美元建立新的育肥廠和屠宰加工廠支援當地牛肉生産,最早將于2018年初開始動工建設。

  戴恩斯當天發表聲明説,這份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協議有潛力大幅增加蒙大拿州對海外市場的農産品出口。

  9月初,應戴恩斯邀請,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等駐美使館工作人員、美國中國總商會和中資企業代表曾來到蒙大拿州博茲曼市郊的摩根牧場,與當地多位農牧場主代表就如何促進中美農業經貿合作舉行座談會。

  蒙大拿州邁爾斯城的牧場主弗雷德·瓦克爾在座談會上表示,蒙大拿州擁有廣袤的土地、優質的水源、高品質的谷飼肉牛,距離美國西海岸運輸港口較近,瓦克爾希望找到中國企業合作夥伴,在蒙大拿州設立育肥廠和加工廠、直接向中國出口牛肉。瓦克爾的提議得到了美國中國總商會和中方代表的積極回應,他們表示會將瓦克爾的訴求反饋給在美中資企業,幫助促成相關交易。

  如今,蒙大拿家畜飼養者協會與京東簽署的這份意向性協議,令瓦克爾的“中國夢”朝著現實又邁近了一步。

  根據京東發布的聲明,上述牛肉採購只是京東承諾的未來3年採購20億美元美國商品的一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