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將增加在阿富汗駐軍
2017-11-09 23: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9日電(記者周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9日表示,北約在阿富汗駐軍人數將從1.3萬增至1.6萬。

  北約成員國防長當天與北約“支援阿富汗任務”參與國代表舉行會議。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隊在打擊塔利班方面實力有所加強,但安全形勢依然具有挑戰性。北約將繼續支援阿富汗和平與和解進程,並幫助阿富汗增強安全實力和培養下一代軍事領導人。

  他説,目前共有來自39個國家的1.3萬人參加北約“支援阿富汗任務”。會上美國代表介紹了新南亞戰略及增加駐阿美軍的計劃,其他北約盟國和夥伴國也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增派在阿駐軍。

  斯托爾滕貝格説,與會各方還同意向阿富汗安全部隊提供資金援助至2020年。除美國對阿富汗的經濟援助外,其他北約盟國和夥伴國將每年為阿富汗國防和安全力量提供近10億美元資金支援。

  北約成員國防長8日至9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會議,討論北約軍事改革、阿富汗行動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議題。

  “支援阿富汗任務”是北約在2014年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任務結束後的後續計劃,旨在向阿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指導和協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