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201人涉貪被捕 涉案金額達1000億美元
2017-11-10 00:0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1月9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總檢察長沙特·穆吉卜9日説,在沙特近日發起的反腐風暴中,目前已有201人因涉貪被捕,涉案金額預計達1000億美元。

  穆吉卜在一份聲明中説,截至目前,沙特反貪機構共抓捕了208人,釋放了7人,還有201人被關押接受調查。

  他説,根據過去3年的調查,估計在過去幾十年中因係統性腐敗和貪污受賄被濫用的國有資金高達1000億美元。

  穆吉卜説,這次反腐行動所凍結的是涉案人員的個人銀行賬戶,並沒有凍結其擁有的公司賬戶,正常商業活動不會受到影響。

  據沙特媒體報道,截至目前,沙特銀行已凍結涉案人員的1700多個賬戶。阿聯酋銀行也接到沙特方面有關提供涉案人員在該國個人銀行資訊的請求。

  4日,沙特國王薩勒曼宣布成立以王儲穆罕默德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員會,嚴厲打擊貪污腐敗和侵吞國家財産的行為。當晚,有11名王子、38位現任或前任大臣以及多名富商被捕,其中包括沙特已故國王阿卜杜拉的兒子、前國民衛隊司令米特阿卜和有“中東首富”之稱的阿勒瓦利德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3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