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哈拉雷國際機場更名為穆加貝國際機場
2017-11-10 09:5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1月9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最大的機場哈拉雷國際機場9日更名為羅伯特·加布裏埃爾·穆加貝國際機場,以紀念現年93歲的穆加貝總統作出的突出貢獻。

  穆加貝當天參加了機場更名儀式,並向負責機場更名工作的交通部以及津巴布韋人民表示感謝。穆加貝説,以他的名字命名哈拉雷國際機場對他來説是“一種莫大的榮幸”。

  津巴布韋交通部長喬拉姆·鞏博説,以穆加貝總統的名字命名機場,是因為“他致力于津巴布韋的獨立和非洲的和平事業,也是津巴布韋乃至非洲的象徵之一”。津巴布韋人民普遍讚同機場更名。

  哈拉雷國際機場始建于20世紀50年代,2001年升級擴容後,機場年旅客吞吐能力為250萬人次。津政府計劃對機場進一步升級擴容,預計今年年底開工。升級後的機場年旅客吞吐能力將達600萬人次,有望成為區域性航空樞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3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