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飛船擬于2019年首飛
2017-11-10 10:3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航太局近日宣布,未來承擔火星載人探索任務的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飛船擬于2019年12月進行首次整合飛行。不過,該機構也沒有完全排除推遲至2020年6月實施首飛的可能性。

  美國航太局本周發表聲明説,已經完成了對“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第一次整合發射計劃的全面評估,將維持原計劃規定的首飛不載人方案,並力爭于2019年12月實施發射。

  美國航太局代理局長羅伯特·萊特富特在一份聲明中説:“盡管對有關制造和生産進度風險的評估提出發射日期為2020年6月,但航太局爭取的是2019年12月。”

  萊特富特説,這是因為評估所提出的幾個關鍵風險問題實際上尚未出現,所以美國航太局認為可以通過風險緩解策略“保護”2019年12月的發射日期。

  按照最初計劃,“太空發射係統”將于2018年11月搭載“獵戶座”飛船進行首次測試飛行,但今年5月完成的初步評估在考慮各種因素後,決定將首飛推遲至2019年,當時並未確定具體時間。

  按照美國航太局的時間表,“太空發射係統”和“獵戶座”的第一次載人飛行將于2023年實施。

  “太空發射係統”將是未來幾十年美國航太局所倚仗的主力運載火箭,目前仍處于研制中。“獵戶座”飛船將是繼太空梭後美國新一代載人航太工具,已于2014年12月進行首次不載人試飛。按計劃,兩者將在本世紀30年代承擔美國的火星載人探索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