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支援嚴控新煙鹼類殺蟲劑使用
2017-11-10 10:3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環境大臣邁克爾·戈夫9日表示,英國政府支援歐盟委員會提出的進一步加強管控新煙鹼類殺蟲劑,已有證據顯示這類殺蟲劑會危害蜜蜂等授粉類昆蟲。

  戈夫説,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新煙鹼類殺蟲劑對環境帶來的影響比此前認為的嚴重,尤其是對蜜蜂等授粉類昆蟲,而這些昆蟲對英國食品産業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我認為這已經能説明為什麼需要加強相關的管控”。

  新煙鹼類殺蟲劑是人工合成煙鹼的衍生物,對害蟲具有較強的殺滅作用。這類殺蟲劑在農業領域廣泛應用,被認為是造成授粉類昆蟲尤其是蜜蜂數量下降的一個關鍵因素。

  歐盟已在2013年出臺禁令,禁止在油菜等部分作物上使用噻蟲胺、吡蟲啉、噻蟲嗪這3種新煙鹼類殺蟲劑。近期,歐盟委員會再次提出,要進一步限制這類殺蟲劑的使用,只允許將它們用于溫室作物種植上。

  英國政府聲明中援引的一項研究顯示,英國約1500種授粉類昆蟲對當地農作物的産量起到非常大的促進作用。聲明表示,除非有新證據證實新煙鹼類殺蟲劑的環境影響並不嚴重,否則即便“脫歐”後,對這類殺蟲劑的限制也會一直延續下去。

  戈夫説,進一步限制這類殺蟲劑的使用確實會給本地農民帶來一定影響,“我非常願意與他們一起探討其他可行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