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APEC標識設計者詳解標識含義
2017-11-10 12:3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10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作為2017亞太經合組織(APEC)標識設計者之一,設計師鄭明鐘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2017APEC的標識展示了合作精神、越南的文化精髓以及創新和創造”。

  在2017APEC標識設計比賽中,鄭明鐘所在的Mark&B越南公司獲得第一名。他告訴記者,2017APEC標識由紅、黃、藍三種顏色組成,代表著APEC合作的重要支柱,即貿易和投資自由化、經營便利化和經濟技術合作。

  在標識的中心區域,黃紅兩色組成飛翔的樂鳥圖案,它最初被發現印刻在越南東山銅鼓上,是越南傳統文化的精髓,以環形排列寓意可以不斷回溯本源。黃色的條狀部分又形似太陽光束,代表著APEC21個成員經濟體,它們像渦輪一樣環繞的狀態,代表著APEC的活力。

  鄭明鐘介紹説,標識的背景板主體顏色為深黃色,上面配有黃色的荷花。荷花是越南國花,代表純潔與高貴,而荷花花瓣被繪制成鑽石星形切面形,代表美麗和永恒。

  關于背景板的深黃色,鄭明鐘特別解釋道:“這代表著泥土的顏色,象徵溫暖、成長和所有成員經濟體的繁榮。”

  2017年APEC領導人會議周6日在越南峴港拉開帷幕。今年會議的主題為“打造全新動力,開創共用未來”。APEC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及工商界代表就亞太自貿區、可持續及包容性增長、糧食安全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3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