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和科威特要求其公民盡快離開黎巴嫩
2017-11-10 12:5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利雅得、科威特記者報道:沙特阿拉伯及科威特外交部9日分別發表聲明説,鑒于黎巴嫩目前局勢,要求在黎巴嫩境內的本國公民盡快離境,並呼吁其公民近期不要前往黎巴嫩。

  此前,另一海灣國家巴林5日已向其公民發出針對黎巴嫩局勢的旅遊警告。

  本月4日,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發表電視講話,宣布辭去總理職務,指責伊朗通過其支援的真主黨干涉黎巴嫩事務,干涉阿拉伯國家內政。他還説,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對此,伊朗總統魯哈尼8日發表講話説,有關對伊朗的指責是“毫無根據的”。

  分析人士認為,哈裏裏辭職背後有沙特和伊朗之間以及美國和俄羅斯之間博弈的因素,此舉可能會在黎國內引發新一輪政治危機。(參與記者:王波、王薇、聶雲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35847